春枝不长

春枝来往,你我不长

我和他

祺文/ 惊鸟逝年番外篇

1400+/第一人称

正文:惊鸟逝年 




1997

     我们教师在九六年都统一升职了,主任层还有名额,最后定下来把名额给了我。


     当时在老桥底下认识的耀文,他卖年画。一块大红布,上头的画用砖头压着。我注意到他冻沧的手,一不忍心就把画全包了。


     其实这个做法还挺傻,毕竟我当时还没完全升官,用了这笔钱买了年画实在是没地方搁。好在他画的可以,我走亲戚用了,顺便在自家门口贴了一张。


     耀文为了感谢我给我买了筐橘子。我很惊讶的是这橘子不便宜,所以没收,推脱着还给他。

这就是我们俩第一次认识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之后发生了什么就不细说了,我成年级副主任,他偶尔出去卖年画。我们经常碰面,久而久之我发现他真的挺好。


     我经常给他带馄饨,我们小区门口卖的是我觉得最好吃的,他爱吃纯猪肉的,我爱在里面加葱花,我们常常因为这件事情小吵一会。


     在我心里总会蹦出一句:我的工资可以养两个人。可以的吧,两个人。


     但我没告诉过他我喜欢他。我不是传统的同性恋,以前我有女朋友。

1999


    他竟然能答应我,我问他是不是认真的,他说他和我一样另类,我们俩笑的眼泪都出来了,一起在家顶着夕阳喝酒。

  

  …


   

   之后他就住在我家了,我也很少让他卖年画,没回暖还是冻手,所以他经常去小药店买药。我们家一直都有备药,但是我怕那些药放久了都不好,后来冬天他就不去卖了。


    我一直想着赚钱,但是一直升不上去,耀文挺搞笑的,但也不知道是可笑还是搞笑,他说他可以吃一辈子七块钱的馄饨。有我在我们肯定有饭吃,一辈子。


    吵架倒是不常有,我给他买新衣服那次他倒是和我生气了。但是后来他也很小心的把它放在柜子上了,我就知道,他口是心非。


   我是偶然知道他的条件不错的,不过当时家里各方面都可以了,他没主动提起过,我也没问。 


   之前我们去过很多地方,大多没有出省,但是我们最好看的一行合照是在丰城发电厂旁边的公园照的。后来我在零六年搬家发现了这张照片,我的弄丢了,他的留下了。



2003

      零三年是值得庆祝的一年,他去找了工作,不过各自也都忙了。我回家他早就睡了,我还要批改作业,但这样很充实。


     他过生日,我给他带了磁带机,去他打工的地方找他了。他也来学校找我,我们俩错过了。真傻,生日跑那么远。晚上回家过的生日,排骨很好吃。


     我觉得他不信任我,他总是提他爸爸。我知道,我可能工资真的不高,但我在乎的不是钱。吵架了,没分手,他说以后不提了。

  

2004

  

    零四年,失业,我去打工了。不吃公家饭有点不适应,老板说我面相冷,当老师的清高,不需要我。


     他最近也给我带馄饨,加葱花,但是不太好吃。他说可能以前做馄饨的徐姨走了,新铺子换人,口味变了正常的。



     又去了公园,他给我拍了张照片。我比了个耶,他说好傻,但说什么也不让我看。不看就不看,我现在依然没看过自己的傻样。


     …


     我们没有零五年。



2006

  

     零六年我搬家了,在长沙找到的工作,还是当老师。他好像在食品管理部门吧,应该换手机号码了。


      三十五了,突然想结婚了,以前从来没有那种感觉。年龄大了吧,我们老师应酬也多了,语文老师喝醉了,他们让我送回家。碍于情面,我把她送回去了。


2010


      一零年,我们的孩子三岁了。很开心,我们办了婚礼。当时她们家来了很多亲戚,我们很幸福。



      人生很圆满,我和她一直相爱着。

  

   

   后来我朋友打听到了他的电话,但我没打,也不需要打了。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,对吗?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✅


(节奏乱且快,给建议谢谢)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